对话 [原]

时间: 2006-11-12 / 分类: 语录 / 浏览次数: 1,899 views / 0个评论 发表评论

2006-11-11 21:06:05 张
干吗呢

2006-11-11 21:06:42 王
呵呵,在看你们聊天阿

2006-11-11 21:06:54 张
干吗看着

2006-11-11 21:07:23 王
我觉得插不上话
你现在忙什么呢

2006-11-11 21:07:25 张
你的昵称很有个性啊

2006-11-11 21:07:32 张
瞎忙啊

2006-11-11 21:07:39 张
艘不知道干什么

2006-11-11 21:07:42 张
你呢

2006-11-11 21:08:25 王
怎么了?真是人家过渡给我的,我觉得好听就留下了,我查资料啊,不是要开题了吗

2006-11-11 21:08:49 张
是啊   呵呵  都一样

2006-11-11 21:09:03 王
你成天瞎忙什么啊,论文题目定了什么?

2006-11-11 21:09:19 王
估计现在大家的状态都差不多

2006-11-11 21:09:31 张
早定了

2006-11-11 21:09:45 张
呵呵 老师早就在催了

2006-11-11 21:10:35 王
催你们写开题报告?奥,也是,裴老师是很严谨的

2006-11-11 21:10:51 张
不是啊 要我们定题目啊

2006-11-11 21:11:24 王
你定的什么题目?

2006-11-11 21:11:34 张
归有光啊

2006-11-11 21:11:46 张
做个比较吧

2006-11-11 21:11:56 张
别的不好写

2006-11-11 21:12:06 张
老师 也同意了

2006-11-11 21:12:16 张
你呢

2006-11-11 21:12:33 王
是阿,咱早上几年就好了,题目都让人写光了,我写清江三孔

2006-11-11 21:13:13 张
也是啊

2006-11-11 21:13:15 张
呵呵

2006-11-11 21:13:24 王
是不没听说过?

2006-11-11 21:13:30 张
没办法赶上论文

2006-11-11 21:13:38 张
没办法赶上了

2006-11-11 21:13:46 张
没听说过[:$]

2006-11-11 21:14:43 王
呵呵,你正天在宿舍呆着吗?好像到现在为止都没见过你
说实话再写之前我也没听说过

2006-11-11 21:15:38 张
呵呵   

2006-11-11 21:15:54 张
我啊不大出去

2006-11-11 21:16:04 王
归有光你写他的散文马?

2006-11-11 21:16:39 张
是啊

2006-11-11 21:16:51 张
要不就很难写了

2006-11-11 21:17:11 王
我觉得散文不大好写啊,尤其是古文

2006-11-11 21:17:43 王
你老师不是搞诗学的吗,你怎么不找个诗人写

2006-11-11 21:17:48 张
是啊 什么 都得看书

2006-11-11 21:17:58 张
老师  诗文都研究

2006-11-11 21:18:11 张
很全面

2006-11-11 21:18:21 张
甚至小说也搞

2006-11-11 21:19:09 王
一般老师都这样,我老师也是,不过偏重诗歌
那你写的时候最好这些都看看,不要写散文就光看散文

2006-11-11 21:19:17 张
诗歌我看了一阵  感觉不行 

2006-11-11 21:19:24 张
我还不够感性

2006-11-11 21:19:44 张
没拿素质 

2006-11-11 21:19:48 张
呵呵

2006-11-11 21:20:02 张
所以 转散文了

2006-11-11 21:20:37 王
这根感不感性没关系,我发现越专东西越不好学

2006-11-11 21:21:17 张
诗歌总归是诗歌  诗人就是诗人 

2006-11-11 21:21:52 张
而且我感觉我那种乐感  也不强

2006-11-11 21:22:11 张
不能感受那种韵律美

2006-11-11 21:22:32 王
不是这么说,诗歌不过是个题材,个人爱好,时代提倡而已

2006-11-11 21:22:43 张
看了 一个月诗词格律没弄明白

2006-11-11 21:23:27 王
你又不作诗人,干嘛这么虐待自己啊

2006-11-11 21:23:31 张
我本来真是想弄通的 

2006-11-11 21:23:46 张
结果发现 真是很痛苦

2006-11-11 21:23:52 王
咱现在是作为评论家来看诗人的

2006-11-11 21:24:22 王
我这是这么发现的,我到现在都没翻过前十页去

2006-11-11 21:24:21 张
那天 我问魏青 老师 她懂不懂诗词格律

2006-11-11 21:24:36 张
结果他也不会 

2006-11-11 21:24:38 张
呵呵

2006-11-11 21:25:09 王
呵呵,所以咱就不用感到惭愧了

2006-11-11 21:25:13 张
我老师的老师 钱仲联 人家写诗写的就很好 

2006-11-11 21:25:41 王
那还用说,大家什么都很好

2006-11-11 21:25:45 张
他提倡研究诗  就得会写

2006-11-11 21:26:28 张
我也试着写了几个  简直 就不是个东西   呵呵

2006-11-11 21:26:43 张
太痛苦了 

2006-11-11 21:28:02 王
那是以前的老教师们的做法,咱现在属于快餐文化教育下来的产物,哪有那么高的文学素养,简直一个个都是牺牲品,咱山师以前的那些老教授都能作诗,可惜咱看不见了

2006-11-11 21:28:27 王
能写就行啊,我都写不出来,到现在我都搞不清平仄

2006-11-11 21:28:46 张
不   文艺学 还有几个能写的

2006-11-11 21:29:03 张
写的 也 很不错

2006-11-11 21:30:11 王
那你可以跟他们探讨阿,有了共同爱好,可以互相促进

2006-11-11 21:30:27 张
拉倒 吧  什么爱好啊 

2006-11-11 21:30:50 张
我只是试探一下而已 

2006-11-11 21:31:02 王
这也算是爱好阿,你不爱好写什么诗啊

2006-11-11 21:31:18 张
能知道怎么回事 就不错了

2006-11-11 21:31:31 张
可惜 还没弄明白呢

2006-11-11 21:31:33 张
呵呵

2006-11-11 21:31:48 张
根本就不叫诗

2006-11-11 21:32:04 王
如果不爱好就不会像知道怎么回事

2006-11-11 21:32:18 王
现代诗,呵呵

2006-11-11 21:32:30 张
就是啊 我早就  放弃  弄明白了

2006-11-11 21:32:47 王
你随便写几句话,然后断句,然后去掉标点就行

2006-11-11 21:33:31 王
能看懂就行,不想写诗就不用去搞清那么复杂的问题了

2006-11-11 21:33:39 张
[;P]一段文字 是不是诗  很大程度上 要取决于阅读者 的心境

2006-11-11 21:34:27 张
懂 抒情的人  什么都可以读成诗

2006-11-11 21:35:04 王
如果你去掉标点,然后弄成诗的形式,然后你给别人看看,别人肯定说是诗
阿,那种人可受不了

2006-11-11 21:35:45 张
[;P]宫志峰的诗 你看过吗

2006-11-11 21:35:52 王
还是不要太抒情了好

2006-11-11 21:36:12 王
看过,校报上整天登

2006-11-11 21:36:17 张
那 简直就是折磨人啊 

2006-11-11 21:36:35 王
没觉得怎么样,咱如果经历了也能写得出来

2006-11-11 21:36:42 王
就是

2006-11-11 21:36:46 张
我 感觉连散文都不是

2006-11-11 21:37:26 张
他们还在  什么。。上  朗诵呢

2006-11-11 21:37:37 王
还有咱国家外交部长的诗,我觉得都成了责任了,他们每次出去回来都要作诗

2006-11-11 21:37:58 王
有的人爱拍马屁呗,这可是个好机会

2006-11-11 21:37:59 张
这就不一样了

2006-11-11 21:38:20 张
国家外交部长 的英文诗 确实很好

2006-11-11 21:38:31 王
我看过有的是挺好,但是有的诗就是在敷衍

2006-11-11 21:39:05 王
还非要押韵,感觉很难受读了

2006-11-11 21:39:07 张
他妈死了 他写了 一个 感觉那首 还是不错的

2006-11-11 21:39:19 张
呵呵

2006-11-11 21:39:39 王
这个我没看过,我看过他写得在飞机上有感之类的

2006-11-11 21:40:06 张
早期在北欧写的 那些 也不错

2006-11-11 21:40:19 张
写 景的

2006-11-11 21:40:34 王
去拿都要写,什么东西程序化了就没有原来的味了

2006-11-11 21:40:44 王
那些应该不错

2006-11-11 21:40:56 王
你喜欢看现代诗?

2006-11-11 21:41:01 张
呵呵  有道理啊 这些人本来就是官僚

2006-11-11 21:41:04 张
不是

2006-11-11 21:41:21 张
我以前 喜欢英文诗歌

2006-11-11 21:41:33 张
学英语吗

2006-11-11 21:41:41 张
看的多点

2006-11-11 21:42:42 王
我觉得现代诗没有古诗有韵味,但是现代诗有很多句子很好
你真厉害,我从来都没敢尝试过去看英文是个
我现在看见英语就头痛,现在如果不查字典,估计把英语早放下了

2006-11-11 21:42:58 张
高中时候啊

2006-11-11 21:43:03 张
早就不看了

2006-11-11 21:43:10 王
那更厉害了

2006-11-11 21:43:19 张
英语早还给老师了

2006-11-11 21:43:26 王
你英语肯定很好了

2006-11-11 21:43:40 张
呵呵 什么阿 应付考试而以

2006-11-11 21:43:46 王
哪那么容易就还回去了

2006-11-11 21:44:16 张
呵呵 就那么容易啊 

2006-11-11 21:44:23 王
我们学英语才是为了应付考试的

2006-11-11 21:44:31 张
都一样

2006-11-11 21:44:44 王
你忘了ABC怎么写了吗?

2006-11-11 21:45:00 张
[;P]呵呵 夸张了吧?

2006-11-11 21:45:18 王
这也是英语阿

2006-11-11 21:45:24 王
呵呵

2006-11-11 21:46:41 张
现在都流行 早上上厕所 没有冲 这样的诗歌了

2006-11-11 21:47:06 王
这根本就不叫诗歌了

2006-11-11 21:47:22 王
简直在糟蹋咱中国的诗歌

2006-11-11 21:47:21 张
大家 都叫创新呢

2006-11-11 21:48:12 王
唉,现在什么都号称创新,就没看见到底创新出什么好东西来了

2006-11-11 21:48:09 张
那种诗歌的环境也没有了

2006-11-11 21:48:30 张
农业文明下 才有诗意

2006-11-11 21:48:39 王
对,我觉得很大的原因就是这个

2006-11-11 21:48:56 张
工业文明只有科技

2006-11-11 21:49:06 张
堕落

2006-11-11 21:49:56 王
我觉得人类的语言就是从简单到复杂,语言美的高峰期在古诗里,现在是通俗的高峰期

2006-11-11 21:50:29 王
对阿,工业文明迟早会毁了人类文明

2006-11-11 21:50:47 张
通俗?那叫庸俗

2006-11-11 21:51:07 王
也不能这么说,也有好的东西啊

2006-11-11 21:51:08 张
看见时下流行什么了吗

2006-11-11 21:51:42 张
贱文化 

2006-11-11 21:51:49 王
不能看现在流行什么,流行的东西一般都不会有太长的生命力

2006-11-11 21:52:17 张
但是流行永远在流行啊

2006-11-11 21:52:36 王
我们应该看流行过后什么东西留下了,这种经过净化后积淀下来的东西才是主流

2006-11-11 21:52:57 王
毕竟文明还是在向前的

2006-11-11 21:53:10 张
你也应该看到流行带走了什么

2006-11-11 21:53:44 张
咱连咱们的民族美的 姑娘都没有了

2006-11-11 21:54:14 张
满眼都是 日本 韩国 欧美服饰的女孩

2006-11-11 21:54:35 张
港台的腔调

2006-11-11 21:54:57 王
流行一般是一些无聊人士吹捧无聊,然后后边跟着一大群人云亦云的拥护者,这就流行了.

那只能说是别样的流行,不是文学上的流行

2006-11-11 21:55:36 张
势必影响到艺术 

2006-11-11 21:56:15 王
有精华就必然有糟粕阿

2006-11-11 21:56:24 张
当下流行的哲学 引进的理论  都在文学里发生 影响

2006-11-11 21:56:46 张
而且中国还有个趋势

2006-11-11 21:57:07 王
是有影响,但是文学的主流并没有堕落啊

2006-11-11 21:57:14 王
什么趋势

2006-11-11 21:57:19 张
哲学的发展竟然还跟不上文学的脚步

2006-11-11 21:57:53 张
有很多哲学思想已经在文学中体现的时候 哲学还没动静

2006-11-11 21:58:04 王
因为文学可以有快餐文化,哲学没办法

2006-11-11 21:58:19 张
于是哲学家开始批评

2006-11-11 21:59:06 王
而且这哲学比文学难懂,文学可以用来消磨时间,但是哲学不能

2006-11-11 21:59:41 王
是,这也是一条出路,当哲学家提不出新的哲学的时候他们也要找地方发展

2006-11-11 21:59:42 张
当那些哲学进入文学的时候 就 不大一样了

2006-11-11 22:00:01 王
哪些哲学?

2006-11-11 22:00:31 张
西方引进的那些   所谓后现代了 .....

2006-11-11 22:00:51 张
咱中国工业文明很不平衡

2006-11-11 22:00:56 王
你是说哲学家以哲学的眼光来评价文学?

2006-11-11 22:01:23 张
不 适合咱国情

2006-11-11 22:01:29 王
这个只能说咱兼收并蓄人家的东西过头了

2006-11-11 22:01:34 张
不 适合咱国情

2006-11-11 22:01:50 张
现在写什么的都有

2006-11-11 22:02:04 王
要么就闭关锁国,要么就照单全收

2006-11-11 22:02:03 张
很多都看不明白

2006-11-11 22:02:17 张
费解

2006-11-11 22:02:55 张
以前经常看 苏童 格非 那些人的

2006-11-11 22:03:05 张
很纳闷

2006-11-11 22:03:21 王
不是说嘛,看不明白的东西就是好东西,我们以前有演讲比赛的的时候,有经验的人就说用英语,而且越快越好,越听不懂得分越高

2006-11-11 22:03:49 王
苏童格非那些人的作品还是评论?

2006-11-11 22:04:08 王
现在就是一个怪圈

2006-11-11 22:04:05 张
作品

2006-11-11 22:04:22 王
作品有什么不懂的?

2006-11-11 22:04:34 张
不明白

2006-11-11 22:05:57 王
看热闹就行了,我就是这么办的,说不定作者也不明白他到底要说什么

2006-11-11 22:06:07 张
有道理啊

2006-11-11 22:06:12 张
呵呵

2006-11-11 22:06:35 王
在咱现在这个教育制度下咱连解放前中学生的水平都达不到

2006-11-11 22:06:48 张
到不能那么说 

2006-11-11 22:06:56 张
他们不会上网 

2006-11-11 22:06:58 张
呵呵

2006-11-11 22:07:40 王
如果他们那时候有网络了肯定比咱溜

2006-11-11 22:08:14 张
呵呵 所以他们现在也上不溜

2006-11-11 22:09:17 王
呵呵,以前的小学毕业生就可以当会计,现在你行吗?

2006-11-11 22:10:03 张
呵呵 不行  不过我妈 前几年  才学的 还干了几年呢 

2006-11-11 22:10:53 王
你妈妈也属于比咱幸福的一代,没受现在的教育制度荼毒这么深

2006-11-11 22:11:58 张
呵呵 我妈  初中文化

2006-11-11 22:12:25 王
现在书呆子比以前多多了,质量却比不上以前的,最起码以前的书呆子很精通一门

2006-11-11 22:12:37 张
有道理啊 

2006-11-11 22:12:55 王
咱现在的书呆子都学迂了

2006-11-11 22:13:20 张
不是 学的 

2006-11-11 22:13:59 张
是不学 

2006-11-11 22:14:06 王
连孔乙己都比不上

2006-11-11 22:14:25 张
学的太多  都没用 相当于 没有

2006-11-11 22:14:46 王
书呆子还是学的,是学多了,就去出不来了,或是学错方法了

2006-11-11 22:15:23 王
是的,咱就是这样,学数学又什么用啊,对文科生来说

2006-11-11 22:15:46 张
不过我现在感觉数学很有用

2006-11-11 22:16:10 王
有什么用?除了算账要用的

2006-11-11 22:16:15 张
各种知识 都有用

2006-11-11 22:16:41 张
融合起来对你看世界的

2006-11-11 22:16:56 张
方法就会有很大改变

2006-11-11 22:17:02 王
你高中学的代数几何有什么用?我都忘光了

2006-11-11 22:17:25 王
这么说也有道理,可能影响是潜移默化的

2006-11-11 22:17:22 张
不过 那种思维模式  早就留下了

2006-11-11 22:17:50 王
是的

2006-11-11 22:17:58 张
万物一理

2006-11-11 22:18:27 王
呵呵,你也快上升到哲学家的高度了

2006-11-11 22:18:59 张
至少当你看世界的时候 即使面对不理解的事物

2006-11-11 22:19:08 张
也不会那么迷惑

2006-11-11 22:19:23 王
有的时候就是很迷惑阿

2006-11-11 22:19:51 张
你会理性的看待

2006-11-11 22:20:00 王
你受的教育告诉你这样,可是现实告诉你那样,你听那边的

2006-11-11 22:20:00 张
连起来看

2006-11-11 22:20:27 张
我从小就不听话

2006-11-11 22:20:32 张
[;P]

2006-11-11 22:20:43 王
人是感性的动物,往往理性会被压倒

2006-11-11 22:20:52 王
你为什么不听话

2006-11-11 22:21:05 王
逆反心理?

2006-11-11 22:21:08 张
老是 闭门造车

2006-11-11 22:21:18 张
差不多 

2006-11-11 22:21:42 张
表面上我什么都听

2006-11-11 22:21:57 王
那这时欠扁,有逆反心理的小孩都欠扁

2006-11-11 22:22:05 张
[;P]

2006-11-11 22:22:27 张
表面上我很听 话啊

2006-11-11 22:22:59 王
这更是欠扁

2006-11-11 22:23:00 张
谁都说我听话

2006-11-11 22:23:23 张
[;-D]

2006-11-11 22:23:39 王
阴奉阳违

2006-11-11 22:23:57 张
差不多吧 

2006-11-11 22:24:11 王
我要休息了,明天再跟你侃吧

2006-11-11 22:24:14 张
好的

2006-11-11 22:24:24 张
睡觉

2006-11-11 22:24:32 张
晚安 

2006-11-11 22:24:37 张

2006-11-11 22:24:39 王
ECD5D4

2006-11-11 22:24:45 张
再见

2006-11-11 22:24:50 王
88

上一篇:
下一篇:

发表评论

您的昵称 *

您的邮箱 * (绝对保密)

您的网站

icon_wink.gif icon_neutral.gif icon_mad.gif icon_twisted.gif icon_smile.gif icon_eek.gif icon_sad.gif icon_rolleyes.gif icon_razz.gif icon_redface.gif icon_surprised.gif icon_mrgreen.gif icon_lol.gif icon_idea.gif icon_biggrin.gif icon_evil.gif icon_cry.gif icon_cool.gif icon_arrow.gif icon_confused.gif icon_question.gif icon_exclaim.gif 

*